黃偉綸:「明日大嶼」可滿足本港中長期住屋和發展需求

2021-04-09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日前接受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專訪時表示,港府正多管齊下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其中「明日大嶼」願景可滿足香港中、長期住屋和發展需求,公眾利益重大。

 黃偉綸指,「明日大嶼」在交椅洲一帶填海興建人工島,可以提供15萬至26萬個房屋單位,當中7成是公營房屋,有助解決市民住屋需求。他說,人工島地理位置優越,不論是前往中環或機場都很便捷,有條件發展為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帶來大量高增值就業機會。

 黃偉綸表示,明白公眾對「明日大嶼」財務可行性的顧慮,但他指工程開支並非短期內一次過支付,未來會詳細研究和審視不同發展方案。

 黃偉綸還在專訪中分享新發展區、棕地發展、活化工廈等增加土地供應政策的進度。

 黃偉綸認為,難以單憑過去數個月的市場情況,去分析長遠香港商業用地需求。他引述不同測計師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的報告指,市場對商業用地、尤其是甲級商廈的需求仍存在,即使現在經濟環境低迷,但中環商廈的空置率在國際上仍是較低水平,反映香港作為國際貿易金融中心對商業用地的需求強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