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忠出任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

2021-04-09 18: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9日下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發布消息,決定任命王志忠為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公開報道顯示,王志忠此前任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

 據《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消息,王志忠長期在公安部警衛局工作,此前為中央管理的正局級幹部。

 《寧夏日報》2016年11月曾報道,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許爾鋒在銀川會見了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王志忠一行。該消息顯示,王志忠曾任公安部原警衛局副局長。

 根據機構改革有關精神,中國公安警衛部隊不再列武警部隊序列,全部退出現役。公安部警衛局重組為特勤局。2019年,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督察審計局、新聞宣傳局、特勤局等重組或新設機構逐一亮相。其中,特勤局因其「規格高」引起關注。

 前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此前也是從公安部「空降」廣東省。今年1月,李春生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並辭去副省長職務。

 簡歷

 王志忠,男,漢族,1965年10月生,河北滄縣人,198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徐州空軍學院作戰指揮學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軍事學碩士,一級警監。

 現任廣東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廣東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廣東省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

 1984—1986年 中國人民警官大學警衛安全系警衛專業學習

 1986—1991年 公安部警衛局警衛隊隊員

 1991—2001年 公安部警衛局辦公室參謀(其間:1996.09—1999.07空軍後勤學院經濟管理專業函授大學學習)

 2001—2003年 公安部警衛局警衛隊副參謀長

 2003—2007年 公安部警衛局辦公室副主任

 (2002.09—2005.03徐州空軍學院作戰指揮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軍事學碩士學位)

 2007—2011年 公安部警衛局辦公室主任

 2011—2015年 公安部警衛局副局級調研員

 2015—2019年 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

 2019—2021年 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中央管理的正局級幹部)

 2021— 廣東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廣東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廣東省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