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疫苗護照分歧愈演愈烈 信息安全與護照偽造問題值得關注

2021-04-10 20:36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周五的分析文章指出,疫苗護照正在成為新冠大流行中最新的兩極化問題。政策制定者正在爭論是否應該有接種證明才能返回工作、旅行或參加活動。

 贊成疫苗護照的人認為,這是重新開放經濟的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而反對者則說,這會侵犯個人權利,拖延經濟復蘇,甚至會加劇人與人之間的歧視。

 有評論人士指出,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沒有採取明確的立場,那麼公眾的分歧很大,而各大企業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亦有觀點認為,目前一些所謂的疫苗護照就是紙質的卡片,有很大造假可能。購買假卡的人可以將自己的信息添加到卡上,這樣看起來他們已經接種了疫苗,但實際上他們沒有接種。因此必須要用數碼疫苗護照。(編譯 徐浩 圖源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