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 福島民眾舉行集會抗議

2021-04-12 1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決定遭到包括福島民眾、日本漁民乃至國際社會的譴責和質疑。4月13日,日本政府會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最終決定。具體的排放時間預計會在兩年之後。

 4月11日下午,來自日本福島縣各地的民眾,在磐城市小名浜港附近舉行集會,反對政府將核污水排入大海。

 福島縣磐城市議會議員佐藤和良稱: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完全沒有聽從國民的聲音,政府關於排核污水入海的計劃,並沒有和國民充分協商。對此福島縣民眾、漁業從業者、相關產業從業人員都表示反對,我認為這種日本政府單方面的強行決定是一種暴行。

 有福島縣居民表示,希望政府不要如此草率決定,希望政府能夠更加切實去論證可行的方案,希望政府能最終選擇排核污水入海之外的其他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