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時裝周2021秋冬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1-04-12 2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時裝周2021秋冬系列(以下簡稱「本屆深圳時裝周」)於4月12-19日在華僑城歡樂海岸、華潤萬象天地等地舉辦。據了解,自2015年起,深圳開始舉辦時裝周,歷經六年的打造,深圳時裝周的組織、規模以及專業化、國際化水平,均實現了快速提升,既辦出國際水準,又具備深圳特色。同時,深圳時裝周在提升深圳服裝產業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時尚文化城市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深圳時裝周2021秋冬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服裝產業是深圳時尚產業發展最傑出的代表之一,已形成了福田品牌總部商業集群、南山原創設計師集群、大浪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集群等標杆性產業集聚區,全行業經濟總量名列中國大中城市前茅,牢牢佔據全國女裝絕對引領地位,為深圳贏得品牌之都、時尚之都、設計之都美名做出卓越貢獻。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視時尚產業發展,2020年上半年,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4年)》和《關於進一步促進工業設計發展的若干措施》及相關資金配套文件,全面系統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
 
    深圳期望以時裝周為支點,充分發揮深圳時裝周對提升時尚文化與人文價值軟實力的引擎作用,撬動深圳時尚、文化創意產業的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雙區」建設賦予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以及到2035年時尚創意引領全球的遠景目標,以加快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為導向,對標國際一流時裝周,依託深圳產業優勢,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品牌和設計師為宗旨,立足全國、面向世界,高標準、高質量打造深圳時裝周。
 
展示作品
 
    據悉,本屆深圳時裝周以「新生」(Reborn)為主題,採用國際一流的時尚發布運作體系,以「科技+時尚」的創新形式,依託深圳產業優勢,為商業品牌和新銳設計師打造「中國高級女裝首選發布平台」,推動深圳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傳播創新活力、開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打造深圳時尚的亮麗名片。力爭在參與品牌和設計師質量、觀眾邀請、媒體報道、商業落地等方面向國際一流時裝周看齊。主要形式為線下活動+線上活動。線下活動以深圳歡樂海岸為主會場,搭建3個國際標準秀場(一大兩小)和平台直播間,總面積將達到8000平方米,計劃發布80多場時裝秀;在深圳萬象天地搭建1100平方米的showroom靜態展廳(品牌實驗室),50多個國內外先鋒獨立設計師品牌參與。12日下午在深圳歡樂海岸創意展覽中心舉行啟動儀式暨媒體見面會,在深圳歡樂海岸椰林沙灘舉辦時裝周首秀(影兒時尚集團)。設立寶安、福田、南山分會場,推出時裝周系列主題活動;舉辦中以時尚科技論壇、數碼化轉型峰會、灣區可持續時尚論壇、時尚人才論壇、時尚的未來展覽等系列配套活動。線上活動以數字「零碳」秀、全平台直播、互聯網分會場聯動營銷等形式,呈現數字時裝周。
 
    本次活動以「實行『邀請+審核』制」「科技賦能打造數字時裝周」「加速品牌孵化,提升商業轉化能力」「 舉辦系列時尚主題活動」等做為創新和亮點。同時,應用全市燈光秀這個深圳市民喜聞樂見的平台,包括福田中心區、南山深圳灣一號,以及華潤春筍大廈等地的燈光秀,展示深圳時裝周系列活動內容,營造全城聯動的熱烈時尚氛圍。(記者 王靜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