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要求依法查處壟斷行為

2021-04-15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15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服務「六穩」「六保」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關工作的意見》。意見要求,持續規範水電氣暖等行業收費,確保政策紅利傳導到終端用戶。推動企業建立健全合規經營制度,依法查處壟斷行為,嚴厲打擊價格串通、哄抬價格等價格違法行為。

 同時,加快商標專利註冊申請全流程電子化,分類壓減商標異議、變更、轉讓、續展周期和專利授權公告周期,建立健全重大不良影響商標快速駁回機制,嚴厲打擊商標惡意註冊、非正常專利申請等行為。

 此外,意見還表示,針對市場急需、消費需求大的新技術新產品,優先適用國家標準制定快速程序,簡化標準制修訂流程,縮短發布周期。在相關國家標準出台前,鼓勵先由社會團體制定發布滿足市場和創新需要的團體標準,鼓勵企業制定有競爭力的企業標準並自我聲明公開,推動新技術新產品快速進入市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