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繃緊國安弦,香港絕不容許黑暴重來!

2021-04-15 11:48
來源:人民日報

 今天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到公眾教育展覽,再到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香港國安委推動開展各式各樣的國安教育活動。「國家安全,護我家園」,既是此次教育日的重要主題,更是香港主流民意由衷期盼。

 國家安全,重於泰山;重回正軌,奉法則強。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炮製的血腥與暴力、攬炒與混亂、顛覆與滲透,讓東方之珠遍地傷痕,750萬市民痛徹心扉。斑斑罪行為一切法治、文明、理性社會所不能容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不設防」狀態必須停止。中央果斷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恰逢其時、理固宜然,推動香港迎來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國家安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今年修改完善選舉制度,進一步為香港政制築牢安全堤,助推香港由治向興。

 一法安香江!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眾志」解散,「港獨」頭目逃離香港,眾多亂港分子歸案受審,囂張一時的反中亂港分子作鳥獸散。僅去年下半年,拘捕的犯罪分子中黑暴勢力就減少了50%。暴力應聲而止,香港重回安寧,政治經濟民生等領域都發生了可喜變化。以經濟為例,去年流入香港資金額達500億美元,港股IPO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外界對香港的信心不是削弱了,而是增強了,這些數據有力回擊了抹黑國安法的行徑。有香港人士則表示,不管在車公廟抽多麼上等的簽,都比不上香港國安法靈。國安法這一定海神針,為香港重回正軌掃除障礙。

 法律立竿見影,但不可盲目樂觀。必須看到,儘管止暴制亂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但香港趨穩向好的局面還有待夯實。明處看,街頭暴力得到遏制,外部公然插手有所收斂;但暗處看,反中亂港分子仍在伺機「散毒」,外部勢力仍將香港作為顛覆分裂基地並與攬炒派暗通款曲。廣大市民如果在國家觀念、國安意識上稍有缺失,就可能被內外反動勢力鑽了空子。

 在2021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標誌上,一個盾牌和一套書本異常醒目。法律劃定行為底線是前提,還要讓國家安全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寫好立法的下半篇文章。維護國家安全,每個人都是受益者,每個人也都是責任人。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各行各業的撥亂反正,正是為了找回曾經忘卻的常識,凝聚國家安全的共識。有法律制度遮風擋雨,有宣傳教育潤物無聲,過去「沉默的大多數」才能自覺喊出愛國愛港的聲音,曾經敢怒不敢言的市民才能挺身而出,共同澆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參天大樹。

 織密國家安全網,繃緊國家安全弦。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香港經不起黑暴折騰了,也絕不容許黑暴重來!廣大香港市民齊心守底線、同心護家園,香港的國安防線才能固若金湯,東方之珠才能始終保持光榮與夢想。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