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粵北珠三角等地16日大到暴雨繼續 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雷

2021-04-16 09:02
來源:中國天氣網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4月16日),廣東北部、珠三角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時,部分地區可能還伴有雷電和大風天氣,陣風可達7~8級,注意防範。

 昨天,廣東的天氣舞台可謂「冰火兩重天」,粵東、粵西陽光在線,午後最高氣溫普遍「奔三」,而粵北、珠三角等地受雨水影響,下午2時的氣溫普遍不足20℃,涼意明顯。

 根據預報,今天,廣東粵北偏南和珠江三角洲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餘市縣多雲有分散(雷)陣雨。雷雨時局地伴有7級~8級短時大風。今天最高氣溫:雷州半島南部27℃~30℃,粵東和粵西其餘市縣24℃~27℃,其餘市縣21℃~24℃。

 城市方面,廣州,今日白天,陰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間,陰天到多雲,有陣雨;氣溫介於20~24℃之間;相對濕度介於80~95%之間;吹輕微的偏東風。

 深圳,今日陰天有(雷)陣雨,部分時間雨勢較大;氣溫21~25℃;東風3級;相對濕度70~95%。

 氣象部門提醒,今天廣東北部和珠三角一帶雨勢依然猛烈,局地還可能有大暴雨現身,並伴有短時大風、雷電等強對流天氣,公眾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