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票選心中最愛廣東歌

2021-04-18 16:1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廣東歌不但是香港人最熟悉的歌曲語言,在全球華人中,廣東歌亦佔有重要席位。世界在轉變,香港樂壇亦然。為了發掘和栽培更多華語音樂市場的人才成為專業音樂人,以及提升香港音樂的商業及文化價值,音樂人陳詠謙 與 Sunny Idea合作推出「Shuffle & Repeat」,並聯同時代廣場舉辦音樂企劃《廣東歌101》。 


展覽為期80日,透過展覽、音樂會及作曲工作坊推動廣東歌的發展。

  展覽共分三期,第一期《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展覽由4月22日至5月31日舉行。期間會展示從80年代至2010年代,各個年代的25首廣東歌,100首歌由多個音樂單位包括歌手許廷鏗、衛蘭、AGA、林奕匡、馮允謙、吳業坤及音樂人陳詠謙、Edward Chan 、Randy Chow……等近百位業內人士推薦,每首歌曲的展板將附有投票箱,讓參觀市民挑選心中認為最不能錯過的廣東歌。


馮允謙(上)與吳業坤(下)會分別到場獻唱經典廣東歌。

  10場Silent Concert的表演歌手包括許廷鏗、衛蘭、AGA、林奕匡、馮允謙、吳業坤、洪家豪、陳蕾、岑寧兒及Serrini等歌手,會即場演唱心中最能代表該年代的廣東歌。作為香港首個舉辦Silent Concert的商場,無論身處商場哪一個位置,市民只需戴上無線耳機,就能感覺歌手們就在自己耳邊唱歌,全場觀眾所聽到的都是同一條音源,而商場亦會於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上作直播分享,讓更多市民能感受廣東歌的「原音」力量。(記者:雲遜)

《廣東歌101》
第一期《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展覽
日期:4月22日至5月31日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5/F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