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香港手機擁有率有多高?

2021-04-18 22:43
來源:香港商報

 疫情回穩,政府放寬食肆防疫要求,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坊間關注,究竟香港是否人人都有手機,以至能否人人用到「安心出行」。

 統計處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個人電腦和互聯網普及程度》顯示,2019年全港10歲以上擁有智能手機的比率為91.5%。據國際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數據,全球智能手機擁有率最高的國家為韓國,比率高達95%,其次是以色列的88%。換言之,香港的數字非常之高,且遠遠高於美國的81%,以至歐洲普遍水平。

 香港智能手機擁有率2012年僅54%,至2015年升穿80%,隨着普及度提高,近年增速明顯放慢,年均只升約1個百分點。雖然,擁有率尚未達到100%,這意味總有些人未能使用「安心出行」;港府已表明,相關規定不會強人所難,如果有人真箇沒有手機,可被視為「例外情況」,盡可能做到以人為本。

 從上述手機擁有率可見,香港誠有條件更好利用創新科技來加強疫情防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