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進軍造車領域 與全球車企廣泛合作

2021-04-19 03:52
來源:香港商報

 4月18日,在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新品發布會上,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表示,華為與全球主流車企建立了廣泛合作。華為攜手200多家產業夥伴共同發展。

 「華為要持續加大對汽車行業的投入,今年在研發上的投資將達到10億美元(約合65億元人民幣),研發團隊超過5000人,其中自動駕駛團隊超過2000人。」王軍說。

 17日晚間,極狐聯合華為在上海發布了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華純電轎車北汽阿爾法S,起售價為25.19萬元。由於搭載了華為自動駕駛技術,阿爾法S「華為HI」版本更是將起售價更是定在了38.89萬元,預計明年首季實現量產。

 明年將有大量華為系車上市

 華為智能駕駛總裁蘇箐昨日與媒體對話曝光,詳細闡述了華為在汽車領域的布局、規劃以及自動駕駛車輛後續商業化情況等。蘇箐表示,阿爾法S華為HI版在今年底量產的時候,會開放北上廣深四個城市,大約每三個月會開放一批新的城市。

 當媒體問及華為和北汽的合作是一款車型還是一系列平台時,蘇箐回應稱,是一系列車型。「因為這種東西不論對於我們還是對於北汽來講投資都是非常巨大的,不會只做一個車型。長安和廣汽也一樣。」蘇箐透露,「明年上半年,你會看到有大量的車上市。」

 談及未來對於購買這款車的消費者的付費模式,蘇箐表示,可能有兩種模式,第一,一次性付費模式。第二,訂閱模式。這兩種都會有,也都會與華為有關係,華為將與車廠分成。

 對於華為智能駕駛部門何時盈利,蘇箐說:「不着急,華為公司每做一件事情都是10年盈利,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把技術做到全球最頂尖,然後解決真正的問題。自動駕駛,其實我覺得不用擔心盈利的問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