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寶安區2021「春之聲」音樂會奏響奮鬥新樂章

2021-04-20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風楊柳發新枝,樂聲奏響又一年。4月19日晚,「聆聽春色」——2021年寶安區「春之聲」音樂會在深圳寶安區委區政府會堂隆重奏響。

 當晚,寶安區委書記、一級巡視員姚任,寶安區區長王立德,寶安區人大常委主任張志彪,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朱恩平以及區幾套班子領導、曾在寶安工作的局級幹部和其他領導嘉賓出席了音樂會,此外,還有市民代表、宣傳文化代表、教師代表、工商企業代表、公安幹警義警代表以及醫護獻血者代表等各界人士共計700餘人前來觀看並聆聽音樂會。為加強活動組織的嚴密性,確保音樂會安全有序,區衛生健康局、應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團區委等多個部門聯動,做到口罩必戴、體溫行程必查、消毒必做、突發必處,最大限度把好「安全關」。

 演出開始前,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同志致辭。他表示,已經過去的極不平凡的2020年,寶安區經受住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壓力考驗,在寶安區委區政府領導下,每一個寶安人都傾情演繹著寶安故事,用我們的行動生動詮釋了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人生追求。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寶安作為改革開放後黨和人民一手締造的嶄新城市深圳的中心城區,理所當然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以高質量發展引領「十四五」,向建黨百年作出寶安表達,交出優異答卷。

 本場音樂會作為2021年的首場音樂盛典,採用線上線下同步奏響、多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的形式開展,讓觀眾盡情享受音樂的饕餮盛宴。整場音樂會圍繞「聆聽春色」這一主題,以交響樂為基礎,匯集中外經典,採用了很多有春季元素的樂曲,用音符描繪了春天萬物復蘇、春意盎然的景象,讓音樂會既朝氣蓬勃又充滿詩意,充分展示了寶安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文化內涵和品位,積極營造溫馨和諧的氛圍。

 晚上七點半,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杭州愛樂樂團藝術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先生執棒,以一曲輕鬆明快的《蝙蝠序曲》拉開了序幕。13首曲目均為經典古典作品,其中《楊柳青》改編自揚州民歌,旋律明快而又活潑,節奏簡短而又跳躍,填詞熱情洋溢又不乏幽默風趣,充分展現出農民在鄉間快樂勞作的情景。更有「文化部優秀專家」、「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首屆廣東省十大中青年「德藝雙馨」藝術家崔崢嶸女士獻唱《美麗的西班牙女郎》、《晴朗的一天》(選自歌劇《蝴蝶夫人》),榮獲中國音樂最高獎「第十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美聲唱法金獎的張學樑先生獻唱《登山纜車》、《跟你走》,以及連續四次榮獲國際聲樂比賽金獎,首位登上意大利「羅西尼歌劇節」的華人歌唱家石倚潔先生獻唱《你是我的一切》(選自歌劇《微笑國土》)、《我的太陽》,各類不同風格的曲目輪番上演,精彩不斷。

 本次音樂會由深圳市寶安區委宣傳部、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交響樂團、寶安區愛樂交響樂團承辦,深圳市寶安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協辦,得到寶安區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四季之聲」音樂會項目已經進入了第三個年頭,這次的以「聆聽春色」為主題的「春之聲」音樂會是為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加快「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建設部署的持續探索,更是區六屆六次黨代會持續開展「四季之聲」音樂會要求的具體實施,體現了區委區政府對塑造具有灣區核心影響力文化品牌、以公共文化服務名片提升城市文化品質、增進寶安文化知名度和美譽度的信心和決心。其影響力正在不斷擴大,充分展現了文化活動弘揚主旋律、引人向上、怡情悅性的積極作用,逐漸成為寶安區文化建設的特色品牌,為寶安區打造了一張靚麗的文化名片。(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