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不動產登記數量居全國首位

2021-04-20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上線「廣東民聲熱線」,介紹了廣東在不動產登記等領域推出的做法與取得的成效。目前,廣東省不動產登記業務總量位居全國首位,辦結時長比法定時間壓減了90%以上。

 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俊祥表示,廣東將着力建立健全自然資源資產產權管理,空間規劃與用途管治、生態保護修復三大制度體系,大力提升耕地保護、資源開發利用、海洋資源開發利用、保障發展和基礎支撐五大能力。

 在推動自然資源惠民利民上,不動產登記是涉及面最廣、直接關係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項工作。廣東每年不動產登記工作量超過1000萬宗,主要是通過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提效率實現提速。

 據李俊祥介紹,目前,我省不動產登記已經實現了一窗辦理繳稅、登記等業務,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全面鋪開,多項業務實現網上辦,辦事人足不出戶便可辦理,金融+不動產登記服務也已經覆蓋3000多個銀行網點。

 同時,水、電、氣、網絡、電視等民生服務也都可以在不動產登記時同時申請,不用多處跑。值得關注的是,在不動產登記辦理中,已經有九大類106項資料實現信息共享,不需要群眾自行提交。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