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抗議歐盟妄議法庭判決 譴責干預本港司法獨立

2021-04-20 1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團體「港島之友」今日(20日)到歐盟駐港辦事處請願,抗議歐盟干預本港法庭審判黎智英等10名反對派人士涉8·18非法集結案。

 本港法庭近日對黎智英等10名反對派人士涉2019年8月18日非法集結案宣判,歐盟發聲明妄議法庭判決。團體表示,歐盟聲明公然干涉香港法庭審判,無視香港既有法律程序,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團體指,根據國際法和不干涉的基本原則,外國政府不應企圖干預香港特區事務。團體對法庭判決表示堅決支持。

 團體批評歐盟和其他外國政客只講政治不講法治,用雙重標準對待香港法庭,嚴重違反法治精神。團體強烈譴責歐盟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干預中國內政。

 另外,北區監察議會聯盟也到場請願,批評歐盟將法庭判決與香港民主進程混為一談,指相關聲明罔顧事實,嚴重干預本港司法獨立,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記者馮煒強)

記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