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接掌台交通部門 蘇貞昌用人唯私引爆黨內派系紛爭

2021-04-20 15:11
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4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林佳龍為此請辭。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19日公布新任人選由該部門副主管王國材接任,在島內引發爭議。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民代陳明文當天上午在台立法機構質詢時質疑,王國材是副主管,負有政治責任,如今主管下台、副主管升官,這種邏輯他想不透!

 中國國民黨團抨擊,台交通部門「重大工程督導會報」下設查核小組紀錄顯示,該小組去年10月7日就查出此次事故地點邊坡工程未設護欄,卻毫無作為,督導人王國材沒有責任嗎?現在卻升任交通部門負責人,這不是派系分贓是什麼?這就是蔡英文、蘇貞昌的用人邏輯。

 國民黨團表示,王國材屬於民進黨內菊系人馬,可以如此火速上任,擺明的又是赤裸裸派系分贓。對於在民進黨內屬於英派的陳明文的質疑,國民黨民代李德維認為,可見這項人事案是由蘇貞昌決定,不是由蔡英文決定,如果是蔡決定的,陳明文就不必跳出來,這也凸顯了蔡蘇兩人的心結。

 《中國時報》發文指出,蘇貞昌整頓異己,用人唯私,已再度引爆黨內派系紛爭。文章分析,從台當局前行政部門發言人丁怡銘請辭後又悄悄回鍋領高薪,蘇貞昌用人風格就是如此,不想用的人必去之而後快,想用的再有爭議也要用。文章表示,2022選舉民進黨內初選在即,蘇貞昌的強勢性格,恐讓派系惡鬥更無寧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