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經濟數據顯示 內地經濟穩中向好態勢延續

2021-04-24 10:15
來源:央視網

 23日,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等部門發布一季度經濟數據,我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延續。

 國家稅務總局: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0.5%

 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全國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0.5%,比2019年同期增長27.2%,兩年平均增長12.8%。

 消費市場持續恢復,一季度全國零售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2.9%,比2019年同期增長28.7%,兩年平均增長13.4%。其中,食品飲料、紡織服裝零售收入同比增長都超過50%,兩年平均增長在15%以上。

 國家外匯管理局:一季度我國銀行結售匯順差885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數據顯示,一季度銀行結售匯順差885億美元,境外投資者淨增持境內債券和股票737億美元,其中,外資淨增持境內債券環比增長11%。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 新聞發言人 王春英:(我國)國際收支基本平衡,跨境雙向投資也是總體均衡的。

 商務部:新增4省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

 經濟穩中向好,開放創新一刻不停。商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國務院批覆同意將天津、上海、海南、重慶4省市納入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對標國際先進貿易投資規則,合計明確了203項試點任務。

 在產業開放方面,支持設立外商獨資財務公司、允許外資銀行參與進出口環節稅款繳納和保函業務;在體制機制建設方面,全面實行不動產登記、交易和繳稅線上線下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