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玩」轉設計 探索玩樂的價值

2021-04-26 14:4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玩樂對成年人而言就是浪費時間、玩物喪志?思想家Friedrich Schiller曾經說:「玩是解放人類的雙重本性—感性與思想的最佳機會。」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展覽「好玩日日」帶領公眾親身去「玩」,認識不同的玩樂設計概念及意義。是次展覽選擇來自香港、日本、韓國及美國等地的設計項目,共分為4大展區,分別為遊戲互動裝置、玩中作樂、玩出個未來和玩樂實驗室。第一站設有遊戲互動裝置,讓玩家從感覺、運動、想像及認知等方法,體驗八種遊戲類型。第二站為「玩樂遊記」,玩家能穿梭四個場景,包括以報紙檔作背景的「影像遊樂」、模擬玩具店櫥窗展示櫃的「物件遊樂」等了解遊戲背後的故事和意義。第三站展出七組大型「不尋常」遊樂性作品,讓參觀者學習欣賞遊樂設計在身份認同及環保議題等的價值。最後的玩樂實驗室設有「玩具製作工房」,參觀者可即場體驗製作玩具的樂趣。玩家將深入了解近百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好玩設計項目,體驗遊樂和玩物在日常生活中的價值。(文:Karena)


展覽場地設有八組遊戲互動裝置,讓玩家親身體驗遊戲。


展覽第二部分帶領參觀者走一趟玩具歷史。


阮家儀的「時光機蕩失路」作品運用各種各樣的老式塑膠玩具和物件,製作成雪糕車、街邊小販、電車、人力車等模型,結合光影把戲展現本地文化。


參觀者可以在「玩具製作工房」內的扭蛋機扭出3D打印物料,製作專屬玩具。


「好玩日日」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4月30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星期一至日)
地點:灣仔茂蘿街7號3樓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