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赴華乘客篡改檢測報告 中國駐阿聯酋使館通報

2021-04-26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阿聯酋使館微信公眾號今日消息,近日,中國駐阿聯酋使館在審核赴華乘客健康碼時發現王某某(杜拜某企業項目員工)、吳某某(杜拜個體經商人員)、許某某(杜拜某公司員工)三人私自篡改阿布扎比檢測機構出具的IgM抗體檢測報告結果和數值,上傳假報告企圖騙取健康碼。

 中國駐阿聯酋使館指出,上述行為公然違反中國防疫法規和阿聯酋有關法律,嚴重干擾防疫工作,並給同航班其他乘客的健康安全帶來重大風險,是極不道德、極不負責的違法行為 。使館已將上述三人篡改檢測報告情況通報國內相關部門及阿有關機構,並對三人採取相應懲戒措施。

 中國駐阿聯酋使館提醒,為進一步保護廣大赴華乘客生命健康,保障中阿正常人員往來,捍衛國內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中國駐阿使領館將嚴厲打擊替檢、篡改檢測報告等違法行為,已與當地檢測機構建立全量檢測報告核查渠道,並派專人赴檢測機構加強監管,核查檢測人員個人信息,發現替檢、篡改檢測報告等違法行為將交警方嚴懲。

 中國駐阿使領館再次提醒赴華乘客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誠實接受檢測,在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中如實填報和提交相關信息,切勿心存僥幸心理,刻意欺瞞造假,做出違反法律和道德的行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