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七次黨代會27日開幕

2021-04-27 08:12
來源:讀特客戶端

    4月26日下午,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會舉行預備會議。王偉中同志主持會議。

 全市20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出席市第七次黨代會代表630名。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619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由20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由70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鄭軻為大會秘書長,通過大會秘書處的機構設置。

 會議還通過了市第七次黨代會議程。主要議程為:一、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的報告;二、審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選舉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七屆委員會;四、選舉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七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另悉,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會主席團4月26日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

 會議首先在大會秘書長鄭軻主持下,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由王偉中同志等15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隨後,會議在王偉中同志主持下進行了各項議程。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劉慶生、劉連生、高自民、余新國、程步一、王強為大會副秘書長。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報告指出,全市20個選舉單位的代表選舉工作和選出的630名代表,均符合《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的規定和中央、省委、市委關於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代表資格有效。

 報告指出,市第七次黨代會代表的選舉工作,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覆醞釀、逐級遴選,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尊重和保障選舉人的民主權利。選出的630名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是全市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能夠體現先進性和純潔性,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強,能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具有較強的聯繫服務群眾能力和議事能力,公道正派,清正廉潔。

 會議通過了列席人員名單。這次大會邀請不擔任現職的副省級以上和副市級領導同志,部分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和各區各單位有關同志等79人作為列席人員,參加開幕大會。

 主席團會議還通過了市第七次黨代會日程。根據日程安排,市第七次黨代會4月27日上午開幕,4月30日上午閉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