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消費協作服務中心揭牌 展銷多地特產

2021-04-26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南沙區消費協作服務中心25日正式揭牌,今後產自貴州、廣東梅州以及新疆等地區的農特產品將在該中心展銷區內進行線上經下銷售。據悉,這也是南沙區首個消費協作專館,通過打造集產品展銷、直播帶貨、商務洽談等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助力深化東西部協作。
 
    據了解,南沙區消費協作服務中心由廣州南沙現代農業產業集團公司運營管理,展廳總面積約3000平方米,集會議交流、產品展銷、種子商店、產品體驗館、商務洽談、直播帶貨等為一體的綜合服務點,同時就近配套倉儲、冷庫、包裝配送點等。該中心展銷區共有191種農特產品,主要來自貴州安順及貴定、廣東梅州、新疆等地區,涵蓋食用菌、刺梨產品以及米麵糧油等品類。南沙本土出產的黑珍豬、水果等特色農產也陳列其中。
 
    南沙區消費協作服務中心也是南沙區首個消費協作專館。據介紹,2020年南沙區提出“攜手黔行”主題活動,充分運用國企平台優勢,借助東西部協作推進會,加強消費協作。2020年,貴州黔南州三縣銷到東部地區的產品銷售額為4.17億元,同比增長44.79%;南沙區幫扶梅州市蕉嶺縣、平遠縣銷出的農特產品銷售額達到6450萬元。
 
    南沙區還將鼓勵區內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及養老服務機構等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採購協作幫扶地區農特產品,同時推動協作幫扶地區農產品認證、溯源,助力當地農特產品增量提質,打造區域公用品牌,延伸產業鏈條,逐步形成“一中心多節點產品集散體系”。(記者 李苑立 賴小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