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公開銷毀共計68噸!粵舉行侵權假冒偽劣商品集中統一銷毀行動

2021-04-26 1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雙打」辦)關於在16省(區)組織開展侵權假冒偽劣商品集中統一銷毀行動的工作部署,4月23日,廣東省「雙打辦」聯合深圳市「雙打」辦在深圳市舉行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現場銷毀行動。現場公開銷毀了包括假藥、假煙、非法出版物、電子產品等在內的侵權假冒商品共計68噸。
 

    2020年全省共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1萬宗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銷毀活動是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環,對於阻止假冒偽劣商品再次進入流通領域、防止環境污染、鞏固打擊侵權假冒成果、維護消費者和權利人合法權益具有重要作用,彰顯了廣東省打擊侵權假冒違法犯罪行為以及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公開銷毀現場。(粵市監 供圖)
 
    據了解,2020年以來,廣東省各級「雙打」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和廣東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堅持依法治理、強化兩法銜接,堅持專項整治、打建結合,堅持統籌聯動、社會共治,該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廣東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共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1萬宗;移送公安機關並立案涉侵權假冒案件3158宗,刑事拘留5098人,逮捕3262人;檢察機關批捕生產、銷售偽劣商品犯罪案件715件1553人,批捕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1216件2095人,起訴生產、銷售偽劣商品犯罪案件799件1814人,起訴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1282件2292人;法院系統共新收打擊侵權假冒刑事一審案件2227件,審結2001件,生效判決被告人3186人。廣東在國家知識產權行政保護績效考核連續3年排名全國第一,全國「雙打」績效考核連續兩年位列第一檔次。
 

假冒偽劣卷煙。(粵市監 供圖)
 
    市場監管總局執法稽查局二級巡視員楊保東,廣東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湯武,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忠現場指導銷毀行動,監督銷毀過程。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等省「雙打」工作領導小組及深圳市「雙打」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現場活動。(記者 徐紅 朱樺 姚志東 通訊員 粵市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