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安心 莞長安組織港人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26 2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下海外疫情反彈,內地各省市正倡導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日前,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組織在長安的香港同胞到東莞市濱海灣中心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的速度和便捷讓香港同胞頻頻點讚。

    安全安心 港人點讚貼心服務
 
    自4月12日起,根據「知情同意、自願自費、風險自擔」的原則,東莞啟動外籍人士及港澳同胞適齡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工作。23日,東莞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組織在長安的60名港人到東莞市濱海灣中心醫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坐車、排隊、填表、簽字、接種,當天,60名港人乘坐東莞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安排的免費專車大巴,來到東莞市濱海灣中心醫院接種點,經過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身份核對、填寫知情同意書及醫生診斷身體情況後,順利完成了疫苗接種。
 

疫苗接種過程安全安心獲港人點讚
 
    因工作或生活,不少港人經常往返兩地,接種疫苗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有利於構建全民免疫屏障,因此大家接種意願都非常高。接種過程安全、方便、迅速,讓參與接種疫苗的港人感到非常暖心。
 
    「在現在疫情下,我覺得一定要接種疫苗,這是一種防控新冠疫情的有效手段,很安全、很安心。」來自本港的朱新國是環球石材(東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經常來往內地、港澳台等地工作。
 
    「接種疫苗後能產生抗體,讓人覺得安心,非常感謝政府組織我們來接種。」因疫情影響,來自本港的黎展朋已經一年多沒回香港,聽到可以接種疫苗時,即踴躍報名。

    團體預約 專車接送 有序接種
 
    「我們通過社區、微信、電話等方式呼籲他們進行團體預約,然後組織專車接送,由我們聯誼會跟醫院對接,讓他們更加方便、快速。」香港長安同鄉會、東莞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秘書陳穎欣告訴記者,報名通知一出,大家都非常踴躍報名。
 
    據了解,自廣東省、東莞市及各鎮(街)發出港澳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通知以來,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迅速行動、積極作為,在各社區的幫助下,統計在長安的港人數量,了解其身體狀況和接種疫苗的意願,摸清接種底數。同時,宣傳防疫知識,告知接種流程,並免費包車接送,鼓勵港人積極接種疫苗。接下來,長安內地港人聯誼會將繼續為港人提供貼心的服務,有序組織開展疫苗接種工作。
 
    據介紹,按照「知情同意、自願自費、便利接種、風險自擔」的原則,年齡在18—59周歲,以及部分60周歲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種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在莞港澳同胞可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出示港澳居民居住證、內地醫保參保憑證(社保卡或醫保電子憑證)、廣東省內各類學校教師證或廣東省內各類學校學生證中任意一種證件的港澳同胞即可免費接種。其他港澳同胞需自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費按100元/劑次收取。(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