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市民接種疫苗紀錄出錯 聶德權指已向職員作提醒

2021-04-27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早前有5名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市民,接種紀錄錯誤寫成是接種科興疫苗,現時已經更正,並提醒相關機構人員,不應該犯技術性錯誤。

 他解釋,涉事的接種中心同時提供復必泰及科興疫苗,兩款疫苗的接種場地有不同入口,分別由兩組人員負責,但有職員在登入電腦系統戶口時錯誤輸入帳戶,導致打印的疫苗接種紀錄名稱有誤,有5名市民受影響,職員發現後已即時更正,已提醒職員確保登入系統時要準確。他強調,該5名市民所接種的是復必泰而不是科興,沒有打錯疫苗。

 另外,對於港府擴大「回港易」計劃至廣東省以外地區,但未包括台灣。聶德權說,台灣疫情穩定但未被納入,是由於粵港澳三地在地理上較緊密,而且互設聯防聯控機制。

 他又指,擴大「回港易」後,機場每日有1000個入境名額,自去年11月,已經有13.5萬人次經「回港易」回港,當中無任何人確診,又指內地及澳門疫情已受控一段長時間,風險相當低。

 5人疫苗接種紀錄名稱有誤 職員已即時更正

 衞生署稍早前表示,屯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發生疫苗接種紀錄錯誤事件,5名市民受影響。

 衞生署說,收到友愛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報告,指職員登入錯誤的電腦系統戶口,以至打印的疫苗接種紀錄名稱有誤。職員發現後已即時更正,並通知5名受影響市民及收回錯誤的疫苗接種紀錄。署方強調有關市民接種的疫苗,是他們預約接種的復必泰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