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月娥:韓正副總理關心香港疫情 促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2021-04-27 0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时表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在廣州主持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期間,與她簡單會面期間强调關心香港疫情,指香港經濟要復蘇,兩地往來至為重要,促香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林鄭說, 會議圍繞大灣區發展討論,韓正對《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公布兩年來的成果,表示十分肯定,鼓勵繼續以創新取向,發展大灣區。林鄭相信中央稍後會公布粵港澳大灣區下一步發展。

 将嚴肅處理華大檢測出錯

 華大基因早前驗出30宗「假陽性」個案,林鄭表示,香港推行檢測初期,華大基因擔當重要角色,有市民因假陽性疫被誤入檢疫中心,政府重視事件,會嚴肅處理華大基因檢測出錯的問題,惟需平衡懲罰不致礙港檢測。她認為,目前最重要是與華大基因做好檢測工作。

 民陣涉違社團條例 警方按法律執法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昨日收到警方社團事務主任文件,指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第5條,要求民陣以書面向社團事務主任提供6項資料,包括提供民陣由2006年9月至今曾舉辦的遊行集會資料,以及要求交代民陣成立以來的收入來源、開支、用作接收任何資金或款項的銀行及戶口號碼等。林鄭對事件不作評論。

 她強調,基本法下保障市民有集會遊行等自由,但不是絕對的權利,同時要確保其他港人的權行,所以均受限制。她相信,警方是接法律執法,強調不作評論。

 林鄭回應查冊案:尊重言論自由但要依法辦事

 對於港台編導蔡玉玲被裁定兩項車牌查冊時「明知而作出虛假陳述」罪成,被判罰款。林鄭回应表示,尊重言論自由,認同記者專業,但要依法辦事,傳媒一般不應該有特別對待。

 林郑說,原則是要依法辦事,同時平衡各方利益,例如政府在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中,建議容許傳媒可以查閱選民登記冊。她又提到,有關法案的逐條審議工作經已完成,政府會盡快提出修訂,希望得到議會支持,按計劃下月通過法案。

 至於反对派叫嚣「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反國安法,林鄭說,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享有高度自治权,但並非全面自治,香港社會要尊重國家憲法,尊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她强调,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在中共領導下,國家經濟起飛,人民有美好生活,因此香港應尊重國家的執政黨立場。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