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將採取更嚴謹措施增加旅遊氣泡穩定性

2021-04-27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日(27日)宣布,本港與新加坡將於5月26日推行「航空旅遊氣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會採取更嚴謹的措施,避免旅遊氣泡時開時關,增加穩定性。

 邱騰華指,要求透過「航空旅遊氣泡」前往新加坡的港人須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並非新加坡提出的要求,而是港府希望對市民有額外保障,強調有科學根據,日後與其他地方商討「航空旅遊氣泡」時,亦會以此作為起點。

 對於有意見指出,新加坡居民來港前不需接種疫苗,形容安排為「不平等條約」,邱騰華稱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本港有條件做多一重工作,認為做法合適。

 邱騰華又指,制定相關措施時已考慮兩地疫情回穩,以及變種病毒的傳染力等,希望盡量減低風險,因此收緊啟動暫停機制的準則。他說,據了解大部分相關機組人員已完成疫苗接種,亦有其他措施確保「旅遊氣泡」安全實行,包括檢測要求和採用專屬航班等。而實施「旅遊氣泡」後來往兩地的民眾,除去檢疫日數後,需在當地停留至少14日。

 在檢測方面,市民在出發及抵達後都須檢測,邱騰華指新加坡與香港類似,在機場及社區均有提供相關服務,但收費或有不同,稍後希望透過駐新加坡辦事處,提供更多資訊。

 對於會否與台灣建立「旅遊氣泡」,邱騰華表示,如果大家有意願可以傾談,但目前的地區不包括台灣。

 旅遊業界料港星「旅遊氣泡」重啟初期團費過萬元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若以重啟初期,參加5日4夜的新加坡團為例,估計團費要過一萬元,因為機票等價錢都較高,市民仍在觀望,目前仍未成團,但相信到6月暑假增加機位後,票價升幅會減低,團費可以回落至1萬元以下。他指,正與當地合作夥伴了解有關檢測的資訊。

 袁振寧說,新加坡市場不是好大,對業界未必有即時幫助,但認為重啟旅遊氣泡是正面,希望可以盡快擴展至東南亞市場,例如韓國和台灣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