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屯門元朗打擊單車違例 共發85張告票

2021-04-27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屯門警區聯同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昨日(26日)進行代號的執法行動,在區內單車意外黑點嚴厲打擊單車違例事項,發出23張傳票。

 警方表示,除繼續透過教育和宣傳提升單車使用者的安全意識外,亦會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減少單車交通意外。警方呼籲單車使用者遵守交通規例,確保安全。

 另外,元朗警區於本月24日至26日進行「警區交通日」,打擊危害道路安全的違法行為,以確保道路暢通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警方在區內多個單車交通意外黑點進行執法行動,主要針對單車違例事項,如沒有遵從交通燈號或交通標誌規定、行人路騎搭單車、晚間沒亮燈、鹵莽或不小心踏單車等嚴重違例事項。行動中,警員發出62張傳票。

 此外,由於區內有多個連接單車徑的輕鐵行人過路處,警方亦聯同港鐵職員於行動期間在多個輕鐵行人過路處進行宣傳活動,人員派發單車安全單張及紀念品以提醒單車使用者單車安全的重要性。

 警方非常重視道路安全,會繼續採取相關的宣傳及執法行動,並呼籲所有騎單車人士應遵守交通規例,否則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條例》及其他相關法例。(警方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