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旅遊氣泡兩地居民完成接種疫苗更穩妥

2021-04-27 1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與新加坡5月26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市民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14天后才可前往當地。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打針不是雙方要求的必須條件,新加坡人來港前可以不打針,但他個人傾向雙方都要求各自居民完成接種疫苗更為穩妥。

 何栢良指,本港過去兩個星期有17宗源頭不明個案,新加坡有6宗,符合啟動「旅遊氣泡」的前提。至於輸入病例方面,這段時間新加坡有350宗,香港則有118宗,本港外防輸入較新加坡嚴格,需要關注有多少變種病例進入當地社區,目前兩地都只是零星相關個案。

 何栢良续指,台灣疫情控制與內地差不多,近期主要是入境人士引發的零星或者群組感染,社區控制得很好,因此特區政府可與台灣方面商討「旅遊氣泡」安排,香港與越多地方建立「旅遊氣泡」越有利,以便恢復經濟活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