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生態環境部:將於本月底發布全國碳市場登記交易結算規則

2021-04-27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性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將於今年6月底啟動運營。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4月27日向本報透露,爭取在本月底發布登記交易結算相關規則。

 本月23日李高曾透露,碳排放權交易相關條例的制定也在抓緊推進當中。目前全國碳市場建設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將盡快發布登記交易結算相關規則,完成註冊交易系統的進一步建設,組織做好配額分配運行測試,盡快啟動上線交易。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7日舉行吹風會,李高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進展情況。在發布會後,本報記者就相關交易條例和結算規則何時發布採訪李高,他表示將力爭本月底發布。

 碳市場將成為未來實現碳減排的重要市場機制。據媒體此前報,首批2225家電企目前已經在全國碳排放權註冊登記系統上完成開戶資料審核工作。業內人士預計,2021年我國碳交易市場成交量或將達到2.5億噸,為2020年各試點交易所交易總量的3倍,成交金額將達60億元。(香港商報駐京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