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首季淨利潤2.3億 按年增逾2.7倍

2021-04-28 0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勝中國(09987)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淨利潤2.3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長2.72倍。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0.55元,派息0.12元。經調整淨利潤2.33億元,按年增加2.71倍。

 期內,總收入25.6億元,按年增加46%。

 上季,系統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4%,其中肯德基和必勝客分別增長24%和57%;同店銷售額按年增加10%,其中肯德基和必勝客分別增長5%和38%;餐廳利潤率為18.7%,去年同期為10.7%。季內共開設315家新店,截至3月底止,門店總數10725家。

 百勝中國首席財務官楊家威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正在消退,但預計同店銷售額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尚需時日,並且復蘇過程將是非線性和不平均的。在短期內,集團業務的重中之重是將消費者重新引流回門店。百勝計劃將更多地投資於市場營銷、價值定位、數字化互動和客戶服務。而隨着經濟繼續復蘇,原材料價格和工資上漲帶來通脹壓力的早期跡象。儘管疫情的影響持續存在,集團將繼續投資以推動可持續的長期增長。

 消息出後,今日百勝中國股價暴漲,截至發稿已升逾5%至485元,高見499元,為一個月新高。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