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報告:2020年中國企業境外貿易夥伴接受人民幣意願提升

2021-04-28 12:19
來源:新華社

 中國銀行日前發布的2020年度《人民幣國際化白皮書》顯示,2020年中國企業的境外貿易夥伴接受人民幣的意願呈現提升態勢。

 基於對境內外工商企業的調研,報告稱,2020年境內受訪工商企業具有更強的人民幣跨境使用意願,推動了人民幣跨境結算貨幣職能增強。約有31%的境內受訪工商企業反饋,其境外貿易夥伴完全接受使用人民幣結算,這一比例較2019年的調查結果提升了4個百分點。

 人民幣的跨境交易結算貨幣職能,是人民幣行使國際貨幣職能的重要基礎。報告指出,2020年,約有79%的受訪境內外工商企業考慮在跨境交易中使用人民幣或提升人民幣的使用比例,比重較上年提高。

 根據報告,2020年人民幣的計價貨幣職能也有所提升。中行調研顯示,有20%的境內受訪工商企業表示在跨境交易中堅持使用人民幣報價。同時,超過三成的境內受訪工商企業表示,其簽訂的人民幣計價貿易合同佔比較2019年提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