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樓價料6月突破高位 已進入大牛市

2021-04-28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差餉物業估價署3月樓價指數報388.3點,連升3個月,按月升0.8%,指數創20個月高位。今年首季,差估署指數累升2%,與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同步。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今年自農曆年前,物業市場已呈現旺勢,3月樓價指數反映了樓市升勢持續,已進入大牛市。

 陳永傑指,樓市利好基礎因素不變,如低息環境,各國量化寬鬆,貨幣貶值,令資產市場持續受追捧,加上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下降,令入市氣氛進一步回升,3月份二手成交逾5400宗,創8年新高,於成交量支持下,令樓價緩步向升。陳永傑預料,樓價於大牛市下,樓價將持續向升,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6月份有望突破歷史高位,至190點,與現時約有5%的距離,至年尾更有機會衝破200點。

 3月份差估署租金指數報174.8,較上月升0.6%,終止了3個月的跌勢。陳永傑指,租金回升反映了經濟復蘇的帶動,加上多個新屋苑入伙,亦有助拉高整體租金呎價。疫苗接種,香港疫情亦漸受控,港府亦開始推出疫苗及旅遊氣泡,通關有望,相信日後海外學生及管理人員重返香港,將再次推高租金,料租金及樓價指數將再次同步上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