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仍難自救?國泰航空再向員工提自願離職計劃

2021-04-28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疫情影響陷入經營危機的國泰航空,繼去年進行資本重組及大幅裁員後,28日又向員工提出自願離職計劃。

 綜合本地傳媒的報道,自願離職的員工最多可獲6個月工資的賠償,另有2個月房屋津貼等補償;國泰航空即日起接受員工的離職申請,5月12日截止。計劃對象包括機師和空服員等。

 據報道,國泰航空向員工發出信件指出,國際旅遊的需求和復蘇步伐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預期仍要大幅削減航班,必須審慎管理業務。

 國泰航空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目前經營環境持續嚴峻,嚴重影響公司的業務,預計中短期都不會有明顯改善。

 去年中,國泰航空進行資本重組,對外融資390億港元,其中港府向國泰注資292.5億港元,其餘透過供股向公眾集資。

 同年底,國泰航空宣布全球裁員8500人,其中駐港員工有5300人,旗下有35年歷史的港龍航空公司更即時停營,2500名員工在辭退之列。(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