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東京奧組委6月決定是否閉門作賽

2021-04-28 2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報道,距離東京奧運開幕不足三個月,東京奧組委周三公布賽事防疫措施,由於日本新冠疫情依然嚴峻,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透露,東奧可能閉門進行。

 橋本聖子在記者會上說,若然預計醫療系統會出現障礙,應以安心安全為最優先,決定奧運閉門舉辦的時刻,大概亦會到來。至於會否容許國內觀眾入場觀賽,以及觀眾人數上限,奧組委將觀望日本國內疫情發展,推遲至6月作出決定。

 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舉行高層會議,會後決定所有東奧參加者,所有運動員與密切接觸者須每天接受病毒檢測,減低出現隱形病例的風險。而運動員必須在登機到日本前接受兩次檢測,到埗後不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只可在特定地點進餐。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會上表示,將奧運參與者與日本民眾的健康放在首位,已經預備好作出所有必要措施,將風險減至最低,令日本民眾安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