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打一劑疫苗後若染疫 家中接觸者感染風險減半

2021-04-28 2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英格蘭公共衛生部周三公布資訊顯示,接種一劑疫苗後若感染新冠病毒,傳染給家庭接觸者的可能性降低近半,也可以減少至少6成的有症狀感染風險。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的研究有助了解疫苗一個重大未知數,也就是疫苗能阻止病毒傳播的程度。這項研究成果並可能強化英首相約翰遜計劃在6月結束英國封鎖的理由。

 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我們已知道疫苗可以挽救生命,這項研究是最全面的真實世界數據,顯示疫苗也減少這種致命病毒的傳播。」

 新的研究顯示,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施打一劑輝瑞疫苗或阿斯利康疫苗而在3周後染疫的人,將病毒傳給家庭接觸者的可能性降低38%到49%。

 注射疫苗還能防止接種者出現有症狀的感染,在施打一劑這兩種疫苗4周後,這種風險降低約60%至65%。

 公共衛生部表示,這項研究包括來自24000個家庭的57000多名接觸者,這些家庭有接種疫苗後仍確診的病例;對照組則是未接種疫苗染疫患者的約100萬名接觸者。

 英國是全球施打疫苗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超過3380萬,1/4的成年人已接受兩劑疫苗注射。(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