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公布問卷調查結果

2021-04-29 12: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指政府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推行為期3年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為輪候公屋超過3年之基層家庭每月提供現金津貼;聯席為了解有機會或正在申請公共房屋的市民——有關津貼之潛在申請者對計劃的意見,於14至24日進行問卷調查,獲得183份有效答覆,當中有95.6%受訪者贊成「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及「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應同時推行。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透露過去兩年曾搬遷受訪者中有68.4%是因「加租」導致,而42.6%租住單位在過去兩年都有加租,現金津貼有助減輕其經濟壓力。

 聯席續指有23.5%受訪人士是60歲以下非長者單身人士,當中81.4%有興趣申請現金津貼,但他們將被新津貼限制拒於門外;而大部分受訪者不同意申請限制;82.5%受訪市民贊成只要正在輪侯公屋便可申請「現金津貼試行計劃」,而不需設已輪候年期限制;80.3%市民則贊成只要是正在輪候公屋便可申請,而不需符合未被首次編配公屋要求。聯席認為結果顯示市民期間減少申請限制,令更多人受惠。

 聯席指95.6%受訪者贊成「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及「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應成為恆常津貼,相同比例的受訪人士還贊成兩項政策同時推行,讓符合不同資格申請者可選擇合適津貼申請。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其後向政府提出4項建議,分別是「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應取消輪侯公屋年期限制及編配公屋次數限制、「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及「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應成為恆常津貼、「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應設立1年1次檢討機制和雙軌並行兩項津貼以互補不足。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