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

2021-04-29 1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29日)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期望透過院士聯盟力量,為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出謀獻策,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副局長鍾偉強亦有出席。

 薛永恒表示院士聯盟以國家級科學家構建平台,促進跨學科交流合作,同時推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支撐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有利於香港以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貢獻內地科技發展。

 薛永恒還感謝院士聯盟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出力,以科技建設力量助力香港重回正軌,而選舉委員會設立了新增的科技創新界,當中有15個席會透過中國科學院或中國工程院香港院士協商提名產生,而提名表格由院士聯盟提交。

 政府介紹院士聯盟共同發起人是6位在港兩院院士,他們分別是召集人葉玉如、陳清泉、滕錦光、任詠華、黃乃正和李焯芬。

 政府期望能透過院士聯盟力量,為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發展提供真知灼見。

 頂圖分別是葉玉如、陳清泉、滕錦光、任詠華和李焯芬。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