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2020年中國人口繼續保持增長

2021-04-29 1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統計局29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消息稱,據了解,2020年,我國人口繼續保持增長,具體數據將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中發布。

 近日有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根據最新普查,中國全國人口不到14億,將是約60年來首次人口下降。該消息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和討論。

    

圖:國家統計局網頁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此次國家統計局發布簡單公告,字數不多,信息量極大,對於預判十四五人口政策和產業發展機會等都有很大的影響。此次發布至少說明,中央對於人口繼續增長是持認可和支持態度的,後續預計生育政策將進一步改善,在大城市和小城市中,都會形成各類支持人口增長的政策,實際上也有助於帶來人口紅利的增加。

 嚴躍進同時表示,此次及時發布,也說明市場上存在一種焦慮,即擔心人口不足對社會經濟等帶來干擾。所以預計十四五期間,各類社會保障、教育等政策會進行刺激,相關的產業和事業也會得到更好的發展。此外,生育政策刺激下,預計三四線城市的人口紅利增長空間較大,對於房地產的產品設計和項目供應等,都有很多啟發。大城市人口增長面臨一些問題,尤其是住房等問題較大,預計後續住房和人口等內容會有更為系統的規劃。(香港商報駐京記者張麗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