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航1.6萬餘航班迎「五一」大客流

2021-04-28 15:02
來源:中新社

 滿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中國東方航空(下稱,東航)加大運力資源投入,4月30日至5月5日,東航(含上海航空、中國聯合航空)計劃投入1.6萬餘航班服務「五一」大客流,投入座位數逾276萬,運力總投入約35.5億座公里,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

 東航稱,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平穩向好,「五一」5天假期讓旅客出行需求呈現旺盛態勢,國內民航客流量增長顯著。從與往年數據對比來看,2021年「五一」長假期間,東航平均單日航班量(國內國際)將達到2700餘班,預計超過2019年同期的2650班,運力恢復水平達到2019年的103%;和2020年小長假相比,單日平均航班量將增加1500餘班。

 根據客票銷售情況,東航提前制定完成了「五一」期間的航班運力排布規劃。一方面,東航加大了國內市場的運力投放力度,在國內多條旅遊熱門航線優化調配航班376班,加密上海—烏魯木齊、上海—太原、上海—錦州等多條航線。另一方面,東航做好航班運行的實時監控,在部分熱門航線、熱門時段調換寬體機執飛,通過合理調配運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東航分析,今年「五一」長假,中國民航國內航班的客流量預計出現兩個明顯的小高峰: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旅客出行需求主要以旅遊、探親為主。

 截至4月27日,上海—北京、廣州—上海、深圳—上海、重慶—上海、北京—西安、北京—廣州、三亞—上海、西安—上海、北京—成都、上海—蘭州位列東航旅客選擇最多的前十位航線。上海出發前往雲南多地、海南多地、青島、烏魯木齊、西寧、銀川等旅遊城市的航班呈現爆滿狀態,北京出發前往雲南多地、海南多地、廈門、武漢、連雲港、煙台等地的航線客票銷售緊俏。

 在剛剛迎來解封一周年的「英雄城市」武漢,「五一」期間的航班量也呈現旺盛態勢。「五一」期間,東航在武漢天河機場日均始發班次近70班,訂座旅客數量日均同比2019年增長超過20%。武漢出發前往三亞、海口、昆明、成都、寧波等熱門旅遊城市的航班需求旺盛,飛往北京、上海、西安、青島等地的航班也是旅客的熱門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些富有地域特色和歷史文化氣息的小眾旅遊目的地也「火」了起來,五台山、荊州、雞西、敦煌、洛陽、安康、香格里拉、神農架、張掖等城市的航班旅客量均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航班客座率高達98%。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