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將在匈牙利設立分校 雙方冀望大量中企隨之而來

2021-04-28 12: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匈牙利政府與上海復旦大學周二簽訂協議,將在布達佩斯成立可容納6000名學生的分校,這為復旦在歐盟立足開闢了道路。

 此舉是匈牙利「對東方開放」外交政策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與中國建立密切關係。中國正在建設一條連接布達佩斯和貝爾格萊德的主要鐵路線路,這是中國旨在為中資企業打開外國新市場的「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

 據周二公布的這份協議,匈牙利將通過一個信託基金會向復旦大學匈牙利分校提供土地、一處可投入使用的校園和其他設施。

 「雙方樂見復旦大學匈牙利分校的研究機構可能吸引大量中國大型企業進駐匈牙利,以及因此而可能建立的研發中心,」文件稱。

 這些可能會帶動「大量開發投資,進而對匈牙利經濟起到實質性的刺激效應」,文件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