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行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速上調至8.1%

2021-04-28 1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亞洲開發銀行28日發布《2021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說,儘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續,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2021年將迎來經濟復蘇,經濟增長率有望達到7.3%,中國經濟增長率將達8.1%。

 報告預測,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復蘇將呈現分化。東亞和南亞地區增長速度領先於其他地區,增長率將分別達到7.4%和9.5%。

 報告認為,疫苗分配取得進展、全球經濟逐步復蘇、消費者信心逐漸恢復以及支持性宏觀政策的出台,將是地區經濟復蘇的主要動力。

 報告說,中國經濟將持續復蘇,2021年經濟增長率可望達到8.1%,比去年12月預測報告提高0.4個百分點。

 報告分析,從需求側來看,就業市場向好、消費者信心重振、家庭消費復蘇是利好中國消費市場的三大條件。從供給側來看,中國大規模推廣疫苗接種,將給服務業帶來更大增長空間,酒店、娛樂和旅遊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將逐步趕上整體復蘇節奏。

 報告認為,綠色和包容發展將是地區經濟復蘇的主要路徑,各經濟體應當從財政、立法和監管等多方面入手,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亞洲開發銀行是聚焦亞太地區發展的多邊開發銀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