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香港紀律部隊使用中式步操有利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2021-04-30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本月15日首度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其中5個紀律部隊使用中式步操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9日表示,香港紀律部隊開展中式隊列訓練,有利加強香港社會國家安全意識。

 在當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香港紀律部隊使用中式步操的訓練是否由駐港部隊組織。

 吳謙指,自去年12月起,駐港部隊應香港紀律部隊邀請,儀仗隊骨幹分4批次協助香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五大紀律部隊開展訓練,取得很好的成效。

 吳謙認為,這次香港紀律部隊開展中式隊列訓練,有利於加強香港社會國家安全意識,傳遞愛國愛港正能量,增進民眾對國家的自豪感,形容這是紀律部隊的一小步,更是香港邁向長治久安的一大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