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深圳大鵬實行預約通行 開行13條假日公交線路

2021-04-30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五一」假期交通及旅遊服務保障工作媒體通氣會。記者從會上獲悉,2021五一假期,大鵬全區預估接待遊客31.65萬人次,與去年同比上升60.74%。為避免交通擁堵和景區爆滿帶來的救援、安保、維穩問題,保障道路交通整體的安全、有序、暢通,五一期間大鵬實施預約通行,並開行13條假日公交線路,實現「地鐵+公交」直達大鵬。
 
 
    據介紹,五一期間大鵬半島實行預約通行,交通管制區域為大鵬新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如無預約車主進入交通管制區域,將面臨罰款300元、扣3分的處罰。9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深圳交警官網、預約通行二維碼、商戶代約等途徑預約成功後,允許按預約時間進入管制區域行駛,離開時間不受限制。2021年不再臨時增加預約指標,每日配額為4萬個,其中開放給個人預約數為2.5萬個,商家的為1.5萬個,且只接受網上預約,不再接受現場補約、電話補約。
 
    五一假期,大鵬新區將開行13條大鵬假日公交線路。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大鵬管理局將抽調39台公交運力支援E11、E26等常規快線,開行大鵬假日專線1號和4號,大幅度提高市區至半島輸運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市交通運輸局大鵬管理局將貫通地鐵接駁,實現公共交通無縫對接。通過研判節假日客流,開行大鵬假日專線6號(鹽田路地鐵站-新大集散中心),接駁鹽田地鐵8號線的遊客直達大鵬景區腹地,為市民「地鐵—公交」換乘提供一站式服務。此外,完善應急疏散體系,在新區各公交總站、景區蓄車點共計儲備公交應急運力42台,確保緊急情況下「靠得住,來得快,運得走」。
 
    為緩解景區交通壓力,解決遊客停車難問題,新區熱門景區新增百餘個停車位。如葵涌官湖社區對景區1號停車場內道路進行硬底化,新增停車位80餘個,現有停車位約1300個。南澳東涌社區將緊鄰景區入口的閒置空地進行平整。新增停車位150個,現有停車位約1000個等。
 
 
    在景區方面,大鵬新區的A級旅遊景區,也就是玫瑰海岸文化旅遊度假區將嚴格實行預約進入,五一節期間日接待量為20000人次。其他熱門片區卡口,也將嚴格執行檢查是否佩戴口罩、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和軌跡等防疫舉措,符合相關防控要求方可進入。
 
    據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較場尾民宿平均預訂量超八成,南澳的東涌、西涌、楊梅坑片區民宿平均預訂量超七成,葵涌的官湖片區民宿平均預定量超六成。其中5月1日至3日的房源最為緊張。
 
    特別提醒,在新區遊玩請認準「OK」標識的誠信聯盟商家,在誠信商家消費如果遇到糾紛,可以撥打旅遊投訴調解熱23339990。「五一」假期期間,誠信聯盟專兼職調解員全員在崗,為遊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及時響應旅遊投訴,高效快速處理旅遊投訴。(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