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製造業活動創逾3年最快擴張速度

2021-04-30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周五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日本4月製造業活動創逾3年最快擴張速度,由於全球需求回升,外部需求強勁帶動製造業表現,尤其來自中國的需求。

 4月經季節調整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升至53.6,創下自2018年2月以來最高,連續3個月處於50以上的擴張水平。

 4月終值高於初值的53.3,亦高於3月終值的52.7。

 在新1個財政年度初期,日本招聘應屆畢業生及訂單增長,帶動擴大產能的需要,加快就業增速。製造商投入價格連升11個月,投入成本創2018年底以來最快增速。

 調查顯示,製造業產出也出現了自2018年2月以來的最快增長,而4月份本財政年度開始時新畢業生的招聘以及訂單增加導致的產能需求增加,推動了就業創造速度。

 由於對用於生產汽車和電子產品的中間產品的高需求,投入價格連續11個月上漲,投入成本通脹率達到了2018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