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建半導體聯盟 減少對外國生產的依賴

2021-04-30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歐盟計劃建立半導體聯盟,以在全球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減少對外國生產芯片的依賴。

 歐盟消息指,計劃處於非常初步階段,可能包括一個稱為「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IPCEI)的泛歐洲計劃,允許歐盟各國政府根據較為寬鬆的國家援助規劃投入資金,各企業可以透過計劃參與合作。

 據悉,除了22個成員國外,新半導體聯盟成員還包括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艾司摩爾 (ASML)、恩智浦 (NXP)、英飛淩 (infineon)。

 歐盟希望建立半導體聯盟,補充或替代外資工廠,爭取在2030年將歐盟在半導體領域的市場份額增加一倍,達到兩成,歐盟正試圖說服一間領先的芯片製造商,將其中一個主要廠房設在歐盟。

 另據消息指,台積電並無興趣在歐盟設廠,部分歐盟官員亦對由外資在歐盟設廠有保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