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 諾基亞料芯片爭奪戰或延續至2023年

2021-04-30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球芯片供應持續緊張,芬蘭電訊設備生產商諾基亞CEO佩卡·倫德馬克(Pekka Lundmark)指出,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困擾車企、數據中心和電子產品製造商,現時已演變成一場爭奪戰,並有可能延續至2023年。

 諾基亞和愛立信等網絡設備製造商是半導體產業的大客戶,正投資數十億美元資金加快推出新一代5G網絡,但芯片短缺問題可能導致相關計劃需要延遲推出。

 與此同時,這也讓諾基亞贏得5G優勢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當前,諾基亞在5G市場已經落後於愛立信等競爭對手。

 倫德馬克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狀況短期內不會消失,可能會持續一年甚至兩年。他又指,雖然芯片問題目前對諾基亞運營的影響還不是很大,但管理層正在花費愈來愈多的時間試圖解決相關問題。

 據悉,除了諾基亞等網絡設備製造商,蘋果、三星電子和本田汽車等公司也都遭遇了芯片供應短缺的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