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動物新冠疫苗面世 多國有興趣洽購

2021-04-30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五報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全球陸續傳出動物感染新冠病毒個案,當中不少透過已染疫的人類傳染。俄羅斯宣布已成功研製全球首款可讓動物接種的新冠疫苗,並已生產首批1.7萬劑新冠疫苗,將供應至俄羅斯數個地區的動物使用,更指多國公司有意購買。

 俄羅斯動植物防疫監管局當日表示,疫苗已進行臨床測試,結果顯示疫苗可於貓狗、狐狸及水貂體內產生新冠病毒抗體,同時在3月已為疫苗完成註冊,並命名Carnivac-Cov。

 當局已生產首批1.7萬劑疫苗,率先供應至俄羅斯數個城市。此外,全球多國公司表示有興趣購買疫苗,包括德國、波蘭、希臘、奧地利、泰國及伊朗等。亦有約20個組織準備就動物疫苗在相關國家註冊及供應事宜談判,其中在歐盟的註冊手續正準備中,將會進入註冊程式。

 世衛早前對人與動物之間的新冠病毒傳播風險表示關注。俄羅斯監管局指,疫苗能保護易受感染的動物並及早預防新冠病毒突變。(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