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治癒復陽

2021-05-03 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河南三門峽市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消息,三門峽市推進復工復產暨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3日發布通報稱,5月1日,義煤集團總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發現一例境外輸入的確診新冠肺炎治癒復陽的無症狀感染者,具體情況如下:

 該無症狀感染者,男,澠池人。2021年2月11日,從烏茲別克斯坦乘航班在西安機場入境,在西安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住西安市八院治療。4月3日治癒出院,後轉至西安市某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4月17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後解除隔離,當日回到澠池縣洪陽鎮實施隔離醫學觀察,體溫監測均正常。因準備外出打工,5月1日上午8時乘私家車到義煤總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當日下午到義煤總醫院取結果,並再次進行核酸復檢,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該院立即對其隔離管控,同步進行檢測血常規、血清和CT檢查等工作。5月1日21時,義馬市疾控中心對其進行核酸及抗體檢測採樣,送三門峽市疾控中心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日9時,義馬市疾控中心再次對其進行核酸及抗體檢測採樣,將標本同步送三門峽市疾控中心、義馬市人民醫院檢測,義馬市人民醫院反饋檢測結果為臨界值,三門峽市疾控中心反饋檢測結果為陽性。

 按照國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有關規定,診斷其為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治癒復陽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追蹤到義馬市、澠池縣境內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實行集中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涉及的車輛和場所等已全部進行消毒,並進行環境檢測,同時,已通報相關縣區進行協查,做好相關防控工作。(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