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堅定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

2021-05-04 16:22
來源:中新社

    今年5月,中國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當地時間5月3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高度重視這一工作,把工作重點放在堅定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推動團結合作應對新冠疫情挑戰、促進衝突地區國家恢復發展等幾個方面。

    張軍表示,當前,國際安全形勢充滿挑戰。安理會作為國際集體安全的核心機制,承擔著維護和平與安全的首要責任。面對各種全球性挑戰,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安理會加強團結合作,發揮更大作用,維護好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張軍強調,中方高度重視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工作,將本着負責任、建設性態度,維護安理會工作連續性、包容性、有效性,加強同安理會成員和各方溝通協商,認真履行職責,推動安理會切實發揮作用。5月份安理會日程很滿,工作將非常繁忙。結合安理會議程,中方將把工作重點放在堅定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推動團結合作應對新冠疫情挑戰、促進衝突地區國家恢復發展等幾個方面。

    3日,張軍舉行吹風會,分別向聯合國會員國、駐聯合國主流媒體介紹中方擔任安理會5月輪值主席的工作考慮,並同各方積極互動,廣泛聽取意見。 100多名會員國代表和駐聯合國主要國際媒體分別參加了吹風會。各方充分肯定中方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的工作考慮,高度評價中方的工作方法,表示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

    埃塞俄比亞、斐濟、馬里、摩洛哥、莫桑比克、巴基斯坦、新加坡、南非等國大使表示,將積極關註和參與中方主辦的主題活動,支持中國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