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提高美國年收難民人數 上限升至62500人

2021-05-04 1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2021財年美國接收全球各地難民人數上限提高至6.25萬人,較前任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大幅增加。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因重建相關基礎設施需要時間,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財年,美國實際接收難民人數不會達到這一上限。他重申,計劃在2022財年將美國接收全球難民人數上限提高至12.5萬人。

 根據美國國務院下屬難民處理中心的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即2021財年上半年結束時,僅約2050名難民獲准入境美國。

 特朗普執政時期,將美國每年接收全球難民上限設定為1.5萬名。

 美媒援引聯合國難民署數據稱,截至2020年年中,全球有超過2500萬難民。據統計,阿富汗戰爭導致約1100萬人淪為難民;伊拉克戰爭導致約250萬人淪為難民;敘利亞戰爭造成約660萬人逃離家園。(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