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PMI跌至50.3營商景氣續向好

2021-05-05 10:38
來源:香港商報

 市場研究機構IHSMarkit公布,經季節調整後,香港4月採購經理指數(PMI)連續3個月處於50以上,由3月份50.5輕微回落至4月份的50.3,企業營商信心更創7年以來最高,顯示營商景氣度持續向好。

 新訂單量恢復穩定

 IHSMarkit最新PMI數據顯示,踏入第二季的業務活動量為3年以來首次錄得增長,新訂單量亦恢復穩定。同時,香港企業於4月已連續3個月增聘員工,其職位創造率仍溫和,並略低於3月份水平。員工人數雖有進帳,但並不足以應付工作量而造成更多積壓,為38個月以來首見。

 疫情雖有迹象改善,但仍對不少企業產生負面影響,並壓縮了產出與新訂單量的增長幅度。同時,原材料價格飆升,採購成本大幅上揚,升幅達34個月以來最急,整體投入成本亦大幅上揚,但企業繼續降低銷售價格,以維持競爭力。此外,員工成本亦見上漲,但幅度不大,升幅遠低於採購價格。

 營商信心創7年來最高

 IHSMarkit經濟部總監AndrewHarker指出,按過往經驗,情況可能迅速逆轉,又認為預期更多人接種疫苗下,香港企業對經濟前景創下7年多以來的最高信心。IHSMarkit預料,今年香港GDP將錄得4.4%增長。(記者姚一鶴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